寶貝妤從1y6m到1y9m,語言快速成長,可以講一些簡單的句子,例如爸爸的車車之類的。但大部份還是動詞加名詞,例如:阿妤玩、阿妤拿、喝水水之類的。

英文進步到可以唸單字的每一個字母拼音(雖然有時還是會跳過中間幾個字母),也學會唸幾個簡單的單字:of、play、NO..

數字方面,1y7m可以唸1到10,1y8m可以唸21-30,1y9m可以唸二十一、二十二、二十三.....二十十。但總是跳過11-20這一區塊。

0-10的數字也認得很好了,可以唸電子鐘的數字,但大多都是由右邊唸到左邊。英文拼音也一樣,大多由右邊唸到左邊。

會數衣服上面鈕扣的顆數,但對於書上有幾隻動物之類的,都亂數。

 

這段時間我們最大的突破就是帶寶貝妤去日本北海道(1y8m6d)

改天一定要來寫寫關於北海道的遊記,我真的好喜歡這種親子駕車出遊,

可以隨時停下來看看風景,小孩在旅遊中帶給我們好多二個人沒有的樂趣。

推車也能減輕手提戰利品的辛苦,帶小孩出國真的是太棒了。

雖然帶小孩對於小孩番的時候總是很想罵人,但想想小孩跟著我們出國旅遊逛景點,其實是小孩受委屈耶,

有時沒有辦法在用餐時間馬上有食物可以吃,或是悶燒罐悶出的飯雖然方便,但也只有香鬆粉可以搭配,小孩比我們辛苦呢!

還有她想睡覺的時候,但景點到了,抱下車就沒辦法好好睡,當然就番了。

所以,旅途中我總是跟她說:阿妤,謝謝妳陪我們來玩。

看到老公跟小孩在美麗的北海道風景中追逐,在那當下,我很感謝上天,我覺得我好幸福~

有機會,我好想再去呢!等我肚子中的寶貝長大,一家四口再一同出遊,OH~YA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