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寶貝一歲六個月了,說轉眼是因為太久沒有紀錄寶貝的成長,這中間有太多想幫寶貝紀錄的事,但心裏總是想著明天再寫好了,於是就這麼一直明天下去...

回想著這些日子,寶貝的改變,真的長大不少。

9M             近9M才開始貼地爬起來

1Y1M~2M  開始放手邁出人生的第一步

1Y4M         拿對26個英文字母

1Y5M         可以發出所有英文字母的音 

1Y5M         長出第一顆臼齒

1Y6M         可發出二個音(阿姨、阿媽、丟掉等等,但大部份還是以單音為主)

1Y6M         可跟著唸1-9,但是我唸到3她說4,我說4她說5,我說6她說7,之後又能照著唸

寶貝看書已經沒有辦法像一歲以前這麼專心聽我講了,講沒三、四頁就跑掉了,也沒辦法專心地好好玩個玩具。

現在回去上班,跟小孩一起看書的時間變少了,總覺得小孩的專注力沒有以前好,不過看她這樣開開心心地跑跑跳跳,老娘我也看得很開心。

尤其看她跟她爸爸跑來跑去、追來追去,聽到小孩天真的笑聲,就覺得很滿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