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愛的女兒小妤已經快要四個月了,真是太棒了!

看別人養小孩都覺得好快,自己帶每天都希望她長得再快些。 

回想起在醫院她出生那天...

在手術台上,護士將她抱到我眼前,全身還是胎脂的小妤白白的,看到她我眼淚都快流出來。

有妳真好,我親愛的女兒。

出生身高48公分,體重3200克

 

第一個月

出生那幾天,好冷~

回到家,每天把暖氣機放在床邊,深怕寶寶著涼,

但也讓她的皮膚更乾,臉和皮膚都好乾燥,從第三週開始臉上開始長新生兒粉剌,看起來好可憐,幸好醫生說自己會好,要不然嚇壞我這個媽媽了!

P1123193  

親餵乳頭嚴重破皮只好改用瓶餵,一次可以喝90-110,固定3-4小時喝一次,但喝完哄睡要一小時。

睡不安穩,時常睡半小時就起來哭,半夜尤其嚴重,塗脹氣膏沒有用,為了怕吵醒老公,經常要抱著她睡。

身高52公分,體重4000克

 

第二個月

坐完月子,也差不多是農曆年節,為了讓老公能睡得好,工作有精神,我答應提前回婆家住一星期,

讓婆婆也能看看孫子,也幫忙照顧。

這個月寶寶睡眠時間拉長了,四個小時喝一次奶,有時五個小時,一次喝130

排便次數仍然很多,一天約3次。

婆婆說小姑的女兒滿月後一天才一次,有時三天一次,這到底是小妤消化太好嗎?

半夜仍要起來喝一次奶,不知是不是在婆家不習慣還是怎樣,有時喝完二小時就哭哭,晚上很難哄入睡,婆婆都會認為孫子沒吃飽。

過完年回台北後,就又恢復正常了,有時一天只吃四餐,而且變得可以跟你玩了,可以開心得看音樂鈴轉阿轉,一邊笑一邊手腳揮舞著,很有趣。

不再是醒過來只會哭哭了。

身高56公分,體重5200克

 

第三個月

第三個月開始女兒真的很乖,可以睡過夜不夜奶了。

之前還需要跟我們睡大床的她,也可以自己睡自己的小床,

我也開始繼續親餵,晚上那一餐大部份會用瓶餵,確保她有吃飽飽。

一天大部份都只吃四餐,睡眠時間拉更長了。

只要她願意睡覺,我不會刻意叫她起來喝奶,醫生說如果尿布都有濕重那就表示有吃飽了。

女兒喜歡笑,笑起來好可愛,可以專注地看著你,會自己玩,

看不到媽媽有時會大叫。

開始想吃手指頭了,不愛吃奶嘴。

oRmLU4Tre7daoobVFBKIyKqGpM62sjZrYtkstjyaL8s 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o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